【双龙组】成妖


*荒x一目连

>>

海风带来近乎求救的讯息。

轻灵声响随其而来,荒伸手让急切的风旋绕指尖,海浪重拍岩石,一朵朵浪花在海上盛放,奏着震耳欲聋的孤寂。而此声却不及手里的细微呼喊,尖锐得刺耳,却又如此无助。

风从来都不像海一般聒噪,也不同於土一般固执。他们总是安安静静在世界所有的角落拥抱所有阳光与生物,水与落花。他们不曾说话,他们早已习惯沉默目睹一场场令人捧腹大笑的喜剧,抑或伤透人心的悲剧。但此时的风却放声尖叫,他们在脆弱地呼救。快来人去救他,风如是说道。

但他还来不及询问是谁,风就从他颊侧飘散。荒追寻着风的轨迹,一路从海岸越至一处深山之中,里头枯枝一地,可抬头望去,风吹叶簌,阳光挤进树荫间落下的几缕温暖,竟是让人感觉不到一丝荒凉。荒微微眯起眼睛,这是何等温柔之人,怕是要将自己所剩的全都献於这片树林。但这又是何等愚蠢之神,哪怕树林内百年结良果,又有何人会再次步入此林摘甜?

他停下脚步的时间不长,因为他感觉到环绕身周的风越来越弱,林子里的神已经撑不下去了。荒逐步接近风的源头,心里想的本不是救人,但不知为何却被一股急切与烦躁催促脚步。他不知不觉在林中奔跑,终於找到中央的一处空地,有建筑物的遗骸,与倒在中央的人影。

他在一根缠满青苔枝桠的木柱旁半跪,将倚在柱子上的那人揽进怀里。荒轻声呼喊着,风在瞬间安静下来,静待他们的神明苏醒。

那人艰难地睁开眼睛,眉头紧紧蹙起。看见眼前的人,他显得有些惊讶,「……你是?」

「荒。」他仅仅报上自己的名字,并没有表明身分,而是反问:「你是谁?」

「一名将陨之神。虽然不重要,不过可以叫我一目连。」他微微眯起眼睛,嘴角微勾,全不像是只脚踏入鬼门关的神。

「这里曾是你的神社吧,你也被抛弃了。」荒注意到他被浅色头发遮住的眼睛,下头缠着绷带,但正当他想碰触时,一只淡红色小蛇在柱子上对他张嘴并发出尖锐的声音。荒收手,嗤笑道:「人类不管经过几百年,愚蠢行为不曾改变。而你也一样傻,他们都扔下你了,何必继续守护这座小林呢?」

一目连轻叹,语里尽是无奈,「我乃一方风神,守土护民本就是我份内之事,他们现在或许暂时离开了,可或许几年过後,他们——」

「不会回来了。」荒打断他的话,冷漠的深蓝色眼睛犹如百年前吞噬他的大浪,冰冷的海水中已沉淀数千人的性命,那是神罚的温度,「傲慢且忘恩负义的人类绝不会重拾被抛弃的东西。你在他们眼里不过是祈求平安的工具,没用了就扔在地上不管,这样的人类如何值得你再守护?」

「但我们神,不正是因为人类诚心祈祷才得以存在?」一目连微笑,冰蓝色眼睛直视那片冰凉之海,就像一阵柔软的风。他对自己的死相当坦然,虽心有不甘,可死於守候并不是件丢脸的事。他将化为风,永守此地,直到他的子民再度踏上这块土地。

荒被他堵得说不出话。他因人而活,因人而死,如同他从前尝试预言自己的命运那样。悄悄收紧手臂,他觉得一目连不该死在这里,他不该死。

「你还想继续守护你的子民吗?」

「……」

一目连微仰起头看他,面露疑惑。荒接下话继续说道:「堕落为妖吧。」

「妖成神难,神堕妖易。也许你再也听不见风的声音,但至少还能继续守候他们。」荒几乎是下意识向他提议,他甚至不知道这麽做对自己的好处何在,也许他只是不想一目连死得不为人知,让一个温柔的神在破败神社中默默消失。

一目连有些犹豫,但挂念着那一个个曾在神社前祈祷的人影,他终是应了下来。

「待我成妖,再与你说说我的故事。」

一目连说,风轻吹而过,他却再也听不见他们流窜整座树林的歌声。

END*

评论(4)

热度(42)

© 花哪不知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