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Fam】Destined

很短。

>>

  Tim在很小很小的時候常常問Bruce,為什麼瞭望塔高高在上,蝙蝠洞卻得被藏在地底,暗無天日。
 
  長大後,他明白天有日月,燈有光影,正義聯盟在天上閃閃發光,自然要有人管住光明背後的那一片黑暗。所以Bruce與整個聯盟背道而馳,他把自己黑色的蝠翼越織越大,直到他能把整個黑夜納入懷中。
 
  他把所有人推向光明,黑暗中只剩他自己用蝙蝠燈充當月光--本該是這樣的,但羅賓出現了,像一顆星星,在他身邊閃閃發光。
 
  然而星星和月亮終究有本質上的差異--月亮的光來自太陽,星星的光微弱,卻是燃燒自己散發的。
 
  他們是光的孩子。
 
  然而星星的火光太過微弱,比起藍天飛鳥,夜晚顯然更適合他們。所以當Bruce放開他一個個孩子,想讓他們自由高飛,選擇自己的未來時,Tim卻偷偷在心裡嗤笑這個家庭可笑的一切。
 
  蝙蝠標誌烙印在他們身上的每分每秒都讓他們注定只能成為團隊的黑夜,他們只是一群普通人,一群人類,他們的一切注定一成不變,打從他們選擇進入蝙蝠洞,命運便已定下,沒有任何轉圜的餘地。
 
  所以紅羅賓覺得,在他即將離開的那晚,蝙蝠俠不看向他的背影很好笑。
 
  裝什麼清高,你明明是最清楚的。
 
  我們終究只能成為你。


评论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哪不知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