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一个随笔

雨渐渐小了,窗外被细密针线覆盖的景色也愈趋清晰,一目连将窗子开了个小缝,让一缕凉风趁虚而入,闯入明亮温暖的房间,让室内过於沉闷的气氛缓和下来。

他不知该怎麽向荒提起话题,千百年没见,他是该说说平安京外的万里花林,还是谈谈那日分开後的日子呢?一目连思量着词汇,偏头望向身後坐在椅子的人,却在接触到对方那双蓝得沉静的眼睛时忘了自己该说些什麽。

他噤声,与他相望。一目连依稀记得,当他在海岸边上看见一身湿漉漉的荒时,他也带着这种眼神。是带着茫然与恨,却不知恨该往谁投去,无措到只好沉默的眼神。

一目连凭着模糊的记忆与直觉,走到荒的身前,倾身向他伸手,并给他一个深深的拥抱。

肩上披着的白外套因动作而掉在地板上,就像雨滴砸在木质窗台上,沿着木头纹路积成一滩水。一目连的动作非常轻柔,带着他特有的温柔与久未相见的生疏感。

一切都不在预料之内。

不管是此时荒靠在自己肩上细语生活的低沉嗓音,还是他们的相遇,他们的第一句话,一切都不是一目连在脑中想了千万遍的那样。

不过,挺好的。他想,并反握住对方的手。

「别怕,我在这。」

对一目连来说,这是他常常对信徒们说的,荒却是第一个亲耳听见的。

而对荒来说,这是他第一次不用扛起几乎得压垮的责任,第一次知道有个人能让自己依靠着也不会轻易倒下。

温柔是最致命的弱点,他们身上都有温柔葬下的伤,都曾经在寒冷刺骨的沸水里挣扎求生。

他们都活下来了。

但神子选择以冷酷捍卫自己,风神却仍旧温柔。

评论

热度(10)

© 花哪不知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