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黑】Faded -7

*梗来自Alan Walker-Faded

*好像可以开始完结章倒数了(?)

>>


脚步悬空,他在向後倒去,原因是胸前施力的手。


你不愿和我同流合污,那就让我带领你迎接死亡。


—— 中也,现在该换你掌握主导权了。这里不足以让你绑手绑脚,你应该到最深处去,叫醒那个人。


他才不需要我呢。


他身坠高楼,眼神却不见慌张,反而一片明净理智。


他真是不懂,为什麽他们之间会这麽复杂呢?在五月单调雨声中细数黄梅结了多少果,又或者一口饮下色彩鲜艳的各种调酒,享受视觉飨宴与舌尖醇美。如果这些都做不到,互道情话的上床总是可以的,但他们偏偏不。


是啊,他们就是这样。中也举起手,而在他手上的、是一把黑色的手枪,是某次他们从一个警察手里抢到的沙漠之鹰。


一定得让这一切都染上硝烟味才肯罢休。


「你挑起了战争,就不要想逃跑。」


「愿希腊女神雅典娜能赐予你无上的力量。」


一切都像极了猫的脚步轻轻柔柔,平平静静。子弹溜出轨道,血花在太宰的脑袋上炸裂,红色喷在他身後那幅诡异的画上,身影重叠,就像他的影子般。


身旁景色骤变,颜色交融、线条破碎。当中也将要落地之时,用来拍摄战争电影的场景已经搭设完毕。


一座森林、一条铁轨、一辆离他不到三公分的火车头、还有——


——污浊了的忧伤之中。


他没有落在地上,鼻头已经轻轻碰上火车前端冰凉金属,有股煤的味道,这让他想起某年在高山上和太宰治度过的半个冬天。


除了固定回报,每天最费力的事大概就是把太宰从厚厚的雪里挖出来,然後把他揍到醒了吧?这次也一样,他要让太宰从这糟糕到不行的梦里醒过来。


与之不同的是,这次中原中也不会再把太宰治从雪里挖出来,而是踩着他的背,让一片纯净白色染上鲜红。


太宰治的内心第三层是个战场,属於双黑的战场。


也许是搭档使然、又或者是许久不见的恋人之情,中也感受到太宰的战意。


能不能把太宰带回去已经是其次了。这赤裸裸的挑釁如果还不接受,他就不是中原中也。


於是他看着驾驶火车的太宰治,笑着扣下第二颗子弹的操纵权。


「一般人要进入他人的内心世界都是很困难的,堪比登天。但你却简单轻松的进入到我内心最深处。」


面对额头正中央被开了一个洞却还能笑着说话的太宰,中也倒着身子浮在半空中,不置可否的耸耸肩,「我可以理解为这是最直接的挑釁,你可能太想念我的拳头了。现在还剩三个小时,这已经足够让你好好享受这场久违的战争了。」


「嘿,还记得你得带我回去吗?」


「你说过我和你只能有一个活下来,而答案显而易见。」


中也举枪,在太宰的心脏处开枪。大量鲜血喷溅在车头内的墙壁上。他收起枪後徒手打碎车厢侧边的窗户玻璃——恢复异能後,这点小事也算轻而易举。


平稳落地,他一脚踹开挡在脚边的、太宰的尸体,抬头让血迹映入眼底。


「 The shallow waters never met what I needed.   (肤浅的世界从不给予我所想要的。)」


「I’m letting go, a deeper dive.  (我宁可放手,往更深处去寻求。)」



想杀我,就得到更深处——找到我。

TBC*

评论(8)

热度(61)

© 花哪不知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