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黑】Faded-8 (完结章)

*梗来自Alan Walker-Faded
*文档不见之后重打,打着打着就写完了(

>>

「Deeper Dive……?」


远一点、再深一点……在哪里?先是高楼、再来是山林里的火车。如果用水来比较,比浅溪更深的会是什麽?答案呼之欲出。


「海洋。 」


当他说出这两个字时,火车再次沿着铁轨缓速移动。脚边太宰治的尸体还躺在那,咸湿海风吹拂而来,中也打开弹匣,弹药配置为357麦格农,原本的九发被他用掉三发,还剩六发。把弹匣收回去,他无视太宰的尸体,走向被他一脚踢破的玻璃窗边。


地势明显在往下走,靠在车头床边,中也突然怀念起菸的味道。但太宰并没有给他菸和火柴,大概又是个恼人的游戏吧。


在决定追寻太宰治的那一刻,他的一切都变得不确定。情节推进得怪诞荒唐,轻移飘渺,永远抓不到目标。虽说方才战帖下得乾脆,但事实上他根本还没决定到底要不要将子弹打入太宰的脑袋。


他们的一切都矛盾非常。


「那就继续矛盾下去吧。」中也轻声低语道,更是握紧手上的枪枝。水已经深得可以淹没轮子,中也习惯性想调整帽子,却发现它被孩童时期的太宰给拿走了。


像是被海水腐蚀般,细微震动从脚底传来。中也皱起眉头,却发现浅浅黑影笼罩他的视线——海啸?!


他看着高高卷起的浪,根本还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便被海水吞噬,中也几乎是在瞬间失去意识。



醒来後,他本以为他会看到人虎和答应会绑好太宰的与谢野,但他却看见儿时的自己和太宰。身周一片黑暗。


视线再往上些,他看见太宰治就站在那,笑着看他坐起身。


「别跟我说这就是你内心世界里的海底。」他揉揉太阳穴,头挺痛,像被人拿球棒狠狠砸过一样。


「这里是亚特兰提斯,中也。」太宰以手指写出Atlantis字样,奇异的光点维持了那英文字几秒便又消逝,「你不觉得亚特兰提斯就该是这样吗?寂静、荒芜,充满寂寞与迷茫。」


「……」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他手往上一碰,凭空拿出原本拿在手里的沙漠之鹰,并取出五颗子弹,後递给中也,「你只有一次机会杀了我。」


「你认为只有一颗子弹我就杀不了你?」他接过枪後将子弹上膛,漆黑枪口就这麽对准太宰,「还是怕给我太多机会你会吃亏?」


「如果你能杀死我,我不会活到现在。」太宰无所谓的耸耸肩,直视可以瞬间夺人性命的武器。


闻言,中也同意似地点点头,说着:「所以我不会杀你。」後,将枪转而指向一旁站着的、幼时的自己,也很满意的在太宰脸上看到一丝惊讶。


「太宰,你之所以迷失,是因为我的存在。」中也从怀里拿出怀錶,还剩五分钟。「要将你领回正途,唯一的方法就是让我淡出。」


太宰和年幼的他逐渐融为一体,绷带被缠上、他身着黑色大衣,就像当初还在黑手党里头一样。


「你一直叫我找回主导权,是想利用我找到曾经存在这里的『中原中也』,但我一心寻找的却是『太宰治』这个人。」中也笑望没了笑容的太宰,「事实上,该找回主导权的,是你。」


说完这句话,他开枪、让子弹击毙幼时中原中也。没有血、没有尖叫,他的蓝色眼睛变得黯淡,如同那次在楼梯那边一样,他消失了。


「我可没本事主导你的脑袋,太宰。」


「……真是出乎我意料,中也。」


太宰蹲下身,与中也交换一个吻。


「不过中也,你迟到一分钟了。」


「嗯,这倒挺糟糕的。」中也倒是对太宰的刻意惊吓没多大反应,「反正不用我你也可以回来,用你的『人间失格』。」


语罢,中也便消失在原地,太宰则露出难得无奈之色,扯下在身上的绷带。


「被小矮子救的经历可不是太好。」



>>



醒来後,他对中也抱持的那麽一点——点感激之情消失无踪,一点也没剩,反而对人生充满绝望。


原因不仅仅是因为被绑在手术台上的手脚,还有正在活动筋骨的中原中也与原地待命的与谢野晶子。


「喔,太宰你醒啦?」中也打了个呵欠,看起来还有点想睡。而他转头看向与谢野,见她点点头之後笑着走近太宰,砸下令人舒爽的第一拳。



要说被队友出卖的感觉如何——
               


——直叫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啊。

END*

总字数13243,感谢所有包容我拖稿、愿意追完的各位,我爱你们!!!!

偷偷说新坑会是ABO设定下的人类宰x吸血鬼矮,当然设定不只有这样啦xDDD

评论(4)

热度(76)

© 花哪不知春 | Powered by LOFTER